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兴安文学营 Xing An Chinese Literature Camp

馬金泉老师:“一二三,摆五个pose!”


这次的文学营好好玩哦!
即使你对文学没什么感兴趣酱......像我以前酱,总觉得文学很像跟那些大人们搞到很公式化,很深奥。

我与文学有什么关系?
可能跟黄老师多了,在他极力“洗脑”之下,我也开始渐渐对文学感兴趣了,越来越想知道什么是文学,慢慢地我就想语文学交个朋友。

This is how we 'run' when MPPJ come to destroy us,the perumahan haram(according to the poem,which turned into a drama!)
Poor Liang~


什么是文学?
去年,老师拉了我去兴安文学营,哗!不错也!虽然被叫到出去不会唱《稻香》而出丑,但三位讲师的演讲带给我了具体化的“文学”。那时才知道文学也可以很好玩。依稀记得那个《战争交响曲》,玩弄兵乒乓这三个字来描述战争!哈哈,老实说,我参加兴安文学营就是为了一睹傅承得先生 xD.别问我为什么!
今年兴安文学营在尊孔独中举办,差不多每个月都有经过那间学校一两次但没进过去,今天终于可以踏入该名校门口了!听妈妈说爸爸老同学的儿子-杨杨读该校,不是到是否今天能够见到他!
兴安文学营,就是讲座而已,很“显”哦?错!

傅老,傅老的学生-周若鹏及马金泉老师带给我们三场讲座。
三场讲座都各有各好处及好玩之处!尤其是马金泉老师老师那场!
他把游川(一个著名的诗人,我懂你不知道得啦!)的一首诗,《非法木屋》,拍成戏。营员们都变成了演员。
一位尊孔学生演Mata警察,想把我们这些非法木屋拆了,而我们这些非法木屋居民就说出我们的苦。到 “木屋破破烂烂,有损失容”后,,茗斌有了个好点子。
我们四个小瓜,大力一拍,站起来,大声骂了那位Mata,“Oi!"






哈哈哈哈!最记得那一幕!笑到我们~



而周若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魔术诗。把魔术容纳进诗里?这还是第一次听过的叻!
他的讲座也不逊色!老师也为我们表演了一道魔术!并讲解了一些有关魔术的的知识!
在他幽默的讲解下,我终于开始会咀嚼出一首诗的味道,也略知如何写诗!

对我来说,一篇散文靠内容,内容靠什么呢?
“文学,就是感受与感动”
傅老那一场讲座好有意思。不仅拉近了我与文学,而让我了解到如何能写出一篇好的散文。
“你有的(经验),是别人没有的“
傅老肯定了我心中的一句。写文章根本不需要加什么虚伪的事件。自己的故事,是散文最好的内容。


把你的感受,感想,以字句来表达,那就是文学。

这就是我从今年的兴安文学营学到的。

0 comments: